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熱情之都 - Barcelona, Spain(上)

一次探望朋友的旅程。
Sagrada Família
話說在頭,這次巴塞隆拿之旅已經是在二月的時候……
嗯,旅記拖太久了,咳咳。

認識西班牙朋友的故事要追索到兩年半前到英國當交換生的時候。

那年的聖誕假期隻身跑到摩洛哥去,在前往沙漠地區的大巴上遇到也是孤身上路的美國男生 - Micheal。
當天晚上,我們在旅館碰上來自巴塞隆的一男兩女(Zalo,Marta及Clara),討論後就決定與隨自駕的他們結伴上路。一來可以節省旅費,二來沒在沙漠地區沒一輛車就如走路沒了雙腿。

我們一行五人在沙漠地區及 Fez 一起玩了五天,深厚的友誼也在旅途中建立了。
恰巧我當時下一個目的地正好是巴塞,他們更到機場接機又在家宴邀我,萬分感動。
上圖為當時在機埸用手機拍的合照。
(右一:Marta|右二:Clara|右三:Zalo)

不久後美國小哥 Micheal 和 Clara 相戀了,在 15 年年尾 Micheal 更搬到巴塞隆拿去。難得我們五個人有機會再次聚首,所以我就決定找個周末到巴塞探望他們。
嗯,整個故事發展的確有夠神奇。
Alps.
倫敦到巴塞的機票十分便宜,EasyJet 的 round trip 提前買只需 55 英鎊。
Alps.
到達巴塞隆拿已經晚上,跟 Micheal 會合後就到他跟 Clara 的家吃飯談天。
要提醒一下大家,西班牙人的習慣是在晚上十時才吃晚飯,當時我快餓壞了……
Sagrada Família
他們家就在大名鼎鼎的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附近,非常方便。
雖然離 Micheal 家只有 10 分鐘的路程,但他來了巴塞後一次也沒進過聖家堂,所以我們第二天早上就一起進去。
Sagrada Família
其實兩年前來巴塞時已經到過聖家堂,但還是想再拍多一次。
聖家堂為何如此出名應該不用我去多說,有興趣可以 Google 一下。
最近有報導說聖家堂興建進度理想,將會如期於 2026 年完工。雖然時間尚早,但還是十分期待。
The Di......
兩年前沒有買上高塔的門票,但當天天氣十分好,當然要上去拍一拍。
Barcelona
不過更重要的是想拍高塔的旋轉樓梯。
Spiral.
完美幾何。
Spiral.
這上半年可以說對建築物著了魔,所以前往巴塞前做了不少資料搜集。
Sant Pau Art Nouveau Site
之後我們走到 Recinte Modernista de Sant Pau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它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現在有部份建築物還是用作醫療用途,其餘的則變成了博物館或文化中心。
雖然建築物很美,但最後就只拍了這個天花。
Waves
之後又去了高第另一個作品 Casa Batlló。
旋渦
Casa Batlló 內有很多運用了幾何及曲線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高第作品,可惜沒有什麼好的拍攝角度。
Tibidabo
第三天我們一行五人到了 Tibidabo。
Tibidabo 是一座小山,山上有遊樂埸、摩天輪、教堂等等,既是一個景點也是一個當地人周末消閒好去處。
Barcelona.
當天天氣沒有太好,之後更下了一陣驟雨。他們說這是近兩個多月第一次下雨,更笑言我要多來巴塞,希望我可以帶多點雨水給他們。
Tibidabo
另外 Micheal 說巴塞的空氣質素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差,這是我想也沒想過的。
又是 PM2.5。
Sagrat Cor
離開 Tibidabo 後我們到了位於另一個山頭的郊野公園去燒烤。
Clara 是正宗的加泰隆尼亞人,她為了我跟 Micheal 可以一嚐加泰隆尼亞的燒烤傳統才安排這個行程。
但我什麼也想不泰隆尼亞人燒烤的重點不是在肉,而是在燒青蔥…… 

沒錯,她準備了海量的青蔥……
這種蔥在加泰隆尼亞文叫 Calçot,泰隆尼亞人喜歡把它放到碳火上燒,燒好後把皮剝開再配上 salvitxada 醬食用。雖然有點重口味,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說。
Wiki 上有較詳細的介紹及一些圖片,有興趣可以按這裡。Wiki 也有提及 “barbecued calçots are consumed in massive quantities“ ……
Parc del Guinardó
燒烤後我們就到了 Búnquers del Carmel,又是一個鳥瞰巴塞隆拿的好地方。
這裡是一個在西班牙內戰時興建的防空基地,對空炮直到 50 年代才被搬到博物館作展品,現在是一個半廢墟狀態。
Parc del Guinardó
在這裡可以看到巴塞全景、聖家堂、日出、日落,應有盡有,但來的當地人比遊客要多。
Micheal Thurston.
Micheal 的背影。
我很少跟美國朋友合得來,Micheal 是例外,可能因為他帶有一點亞洲血統的關係吧。
Parc del Guinardó
雖然當天天氣不佳,但 blue hour 時也叫人著迷。
巴塞的夜景少了幾分壯麗,卻多了幾分優美。

這次就先寫到這裡,還有兩天的遊記就留待一下篇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