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我的二零一五

追趕青春的尾巴。
Mother Earth and Me
二零一五年是經歷了很多的一年 - 畢業、工作、到英國和
重拾攝影魂。
所以這年對我來說有著各種意義。

幸福的我自小就有很多機會嚐試新事物,但到現時只有三樣東西是我接觸過後就沒有停下來的:
足球、登山和攝影。

攝影可以說是認識最久的老朋友,但回頭看才發現我花在它身上的時間是最少的。
沒錯,每年暑假也跟友人去「熱血玩命之旅」,生活也可以用青春熱血來形容。
但還是會覺得自己沒好好運用在大學的時光。
回看在港大的三年半,這年才發現自己沒怎麼好好運用我的相機。

對,雖然還只是「二字頭」,但當大學生真正涯走到尾聲時,時光飛逝的感覺十分強烈。

也意識到原來已無法捉緊青春的尾巴,那只好
拔腿追趕。

年頭正式踏入社會,可能因為上班太悶人要用興趣來調劑一下生活,於是開始整理 FlickrInstagram。但更可能因為想做到自己在大帽山山頂等元旦日出時定下的目標。

說到底,時候還是尚早。

年頭工作還不多時把握了不少時間探索自己未到過的地方。
先到了勵德邨和愛民邨。
Circles
Squares
西環泳棚。
Sunset
鶴咀。
The Crab
八仙嶺。
曾經歷既大火的山頭 #1
跟朋友到盧吉道拍雲海。
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 #2
Timelapse 的版本。
This city is something.
一個星期六晚,帶她到了嘉頓山。
亦造就 Flickr 上第一張上 Explore 的作品。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另外因工作關係不時也會在中環遊走,所以隨身會帶著 Eos M。
Morning Central
Head down
Spiral staircase
說了多年的士多啤梨(草莓)園。
Strawberry Fever
六月的一個星期五,下班前見天色晴朗,便相約友人到萬宜水庫觀星。
久違的星空呢。
盛夏的開始
七月去了一趟東京。
日本還是百遊不厭。
Roppongi Hill
言の葉の庭
還到了河口湖。
Mt Fuji
雖然最後沒登上富士山,但有時候去旅遊是「跟誰去」比「去那裡」更重要。對吧?
Green
暑假末重返自己少有喜歡的大城市 - 倫敦,為的是繼續學業。
真的十分感謝家人和她的支持。

雖然接觸相機已有五年之久,但慚愧地沒真的放很多時間在這老朋友身上。
當然後悔也是於事無補,所以決定要在這難得變回學生的時間去盡情享受快門聲。
Aiguille du Midi
正式開學前到了瑞士走嚮往多年的 Tour du Mont Blanc 徒步之旅。
Alps.
雖然因 5D III 的反光板失靈令我無法按計劃走一整圈共十一天的旅程,但還是一次很保貴的經歷。
路上遇上的人和事也叫我畢生難忘。
Paradise.
我會再回來的。
Mont Blanc.
在倫敦安頓後就著手弄這個 Blog,感覺上有一個 Blog 可以更有系統去分享自己的相片或旅遊經歷。也希望給自己多一點的動力去繼續攝影。

其實最花時間不是弄 Blog 的 Template,而是起名字。
說真的我是不太喜歡「XXX's Photography」之類的名字,就是覺得自己沒資格胡亂扣上 Photography/Photographer 等名詞。
經過長時間思考後起了這個名字 - The Utter Nutter。
Nutter 可說是英國的俚語,整個組合的意思大概就是「超級瘋子」。
懂我的朋友也應該覺得這形容很附合我的個性吧。(笑)

到了一個較陌生的環境自然令人覺得什麼事也很新鮮有趣,到倫敦後不久就寫下了一個長長的拍攝清單。

但我還是那個固執奇怪的我,只愛拍自己愛拍的東西。

首先,想也沒想過可以親眼看到自己愛隊捧杯(仔)。
Wembley
之後在兩個薰衣草園( MayfieldHitchin )拍了不少自己喜歡的照片。
Mayfield, London
小女孩的笑容就是有治癒的能力。
Happiness in the field
下課跑去在 The Shard 拍日落。
The Shard
Light
到了 Leeds 跟 York 找港大的朋友聚舊。
Coin Exchange
在 Battersea Park 只用上 RX100 III 拍 Bonfire Night 的煙火,卻成為了這年的意外收穫。
Bonfire Night
Bonfire Night
當然少不了在 Richmond Park 跟牠們的邂逅,是這年自己最喜歡的一輯相。
Calm
有一種「終於把握到這次在英國的機會」的感覺。
喚
另一張上了 Explore 的相。
過
除了剪影,自己也很喜歡這四頭小鹿。
光
不會忘記晨光的壯麗。
傲
真的十分開心。
X'Mas
十一月已經有濃濃的聖誕氣氛,向學校借了移軸鏡用,一試愛上。
Imperial
十二月頭回去了香港一趟,為的是出席畢業典禮。
能完成自己三年前定下的目標也很高興。
與朋友相聚當然高興,但更重要的是
美しさと木
先去找了傳說中的美人樹。
真搞不懂為何不多種幾棵。
Fly
海洋公園也有五年沒去了,可說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Free Flow
十二月考試後就開始聖誕假期的東歐獨遊。
由於還在旅途上,所以沒法在這年完結前更新。
請留意之後的遊記啊。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USM
回頭一看,
過去幾個月的確很快樂,可以常常拿起相機四處走。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奢侈。
我時常提醒自己這是很多人的付出或犧牲換來的,所以決不可浪費。
Wave
至於技術層面上......
雖然構圖上自覺有點進步,但還是有點死板和缺乏突破。
更談不上有自己的風格。
但我相信會逐漸成形的,但願。
泳棚
「但秒針仍在跳 光陰也未窮
凡事也自有它答案 這刻不要碰」
根津神社
最後,衷心多謝所有支持過我的人,包括肯花人生中保貴的數分鐘來看這篇年結的您。
攝影之路總算開了個頭,至於這條路會帶我到那就得看上天的安排。
來年也要繼續努力,心中也在構思各種攝影企劃。
所以,
請期待許家耀的二零一六
也請
請期待二零一六的許家耀。

謝謝。


寫於:Ljubljana, Slovenia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